高雅_

小学生作文‖10年更一次‖偶尔玩拼豆

【Newtmas 24小时】MARIAGE D'AMOUR

 

*Newtmas/thomewt无差

*是的我就是听着《梦中的婚礼》写完的


「ONE」

Thomas要结婚了。

最先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是Minho和Gally。

Thomas来的时候他们正在研究新口味的酒,并起了些许争执。

Minho说可以考虑从原材料的搭配来改变最终口味,Gally却坚持要添加他自己做的调味剂。

Minho毫不留情地嘲笑了Gally的味蕾,并拉出Thomas来作证;Gally则是冷笑了一下表示Thomas的意见完全没有参考价值因为他很多年不喝酒了,眼看着战火快要蔓延到自己身上,Thomas只得打断两位老友,表示自己有个大消息要宣布。


“please”Gally拖过一旁的椅子跨坐上去,“洗耳恭听。”

Minho毫不留情地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接着用眼神示意Thomas继续讲下去。

“我是说”Thomas挠了下后脑,脸上几乎不可见地泛起了一丝丝红云,“我要结婚了!”

 

========

建立“安全港”的第三年,他们开始向周边扩张。先是向着海岸线两端尽量远的地方探索,然后是背后的山林。

Gally和Minho负责整个扩张行动,而Thomas,我们的大英雄,尽管大家都觉得他的聪明与学识更适合作为一个领导者,或者至少,做一个出谋划策的军师。

而他,在大家都安定下来,开始将安全港作为一个“家”来规划,并考虑到以后的人口、食物、教育问题之后,提出了扩张计划,他们需要一片足够大并且绝对安全的区域来真正地“活下去”——毕竟,他们也许是最后的人类了。

提出这个计划的同时,Thomas宣布他会作为第一批“探索者”,带队沿海岸线向东前进。而Minho和Gally,却被Thomas强制留在后方确保各个方案的完美实施。

“相信我”Thomas朝友人挤了挤眼,“你们俩绝对是最佳人选。”

 

“我们当然是最佳人选。”很多年后,Minho在自传中写到,“因为他妈的他早就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复杂的工作,你要制定‘探索者’的路线,为防止突发情况还得为他们准备plan BCEDE,你要在探索出的安全区域做好建设规划,要确保人员、物资都准备充分……oh我的老天,开头那几年真的是,灾难!而Thomas,”笔锋一转,Minho写到“Thomas像是不要命一样,疯狂出任务,虽然他自己规定一名‘探索者’两次外出中间至少要隔半年,但是他几乎每次回来就马上跟着下一批走了,没人能拦住他,直到……他遇到了那个人。”

 

扩张行动的第八年,也就是安全港建立的第十一年,Thomas的小队带回来了一个狂客。

 

这当然不是他们第一次遭遇狂客,“探索者”之前也遇到过,自从探索范围不断扩大之后,他们偶尔会遇见这些可怜的人类。但距离他们上一次面对狂客,过去差不多快四年了。久到他们甚至以为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狂客了。Thomas不明白他在山里是怎么生存了十多年,所以他执意要将他带回去。

 

“他肯定是因为那双眼睛,我从没见过哪个狂客有这么明亮的眼睛。”

 

Thomas假装没听到队友的窃窃私语,他紧紧攥着那从不离身的项链,一言不发继续朝前走。

 

「TWO」

第二个知道这个消息人的是Brenda。

 

Thomas一脸兴奋地敲开Brenda家门的时候,她正准备带女儿出门散步。

看着宛如公主般长发飘飘的小女孩儿和不经意间多了一丝温柔气息的老友,他突然问道:“组建一个家庭,拥有一个孩子的感觉怎么样?”

Brenda笑了笑说感觉很棒,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和痛苦都有了一个人可以分担,他会无条件支持和爱护你。而让你有了一个孩子的时候,甜蜜是翻倍的,痛苦是减半的。

然后Brenda看着眼前的男人,她似乎明白他这样问的原因。

“Brenda”Thomas坚定地看着她,“我要结婚了。”

 

=========

时间退回到更久远之前的某个夜晚,一向睡眠安稳的Brenda那天不知为何突然失眠,她走向营地准备跟守夜的随便谁聊聊。

然后她看到两个模糊的身影并肩坐在火堆旁,一时兴起偷偷摸到两人背后准备出其不意地吓他们一跳,却无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Newt”,其中一位开口道,“我们结婚吧。”

“Oh my g……”尽管Brenda及时捂住嘴,却还是被二人听到了。

他们警觉地望向她所在的地方,看清来人后却都轻松了起来。

Newt笑得眉眼弯弯,他说Thomas你应该正式一点,求婚要单膝跪地。

顿了顿他接着说道,我们去找两个戒指吧,Brenda正好可以当我们的证婚人。

Brenda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答应这场明显是一时兴起的闹剧,她也奇怪为何自己并不觉得眼前这两人想结婚有任何不对。

 

那天夜里,他们找遍了整个营地也没找到任何看起来像“戒指”的东西,最后Thomas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小截铁丝,他比着Newt和自己的手指弯了两个圆环,Brenda却嫌弃地摇了摇头:“就这个?我觉得你们随时会废了自己的手。”

从背包里翻出一小捆红色细线,她仔细缠绕着,直到看不见原本深色的铁圈。

“喏!”她摊开手,两枚红色在她掌心相叠,印着火光竟有几分神秘与郑重。

Thomas找来笔,企图在内圈写上两人的名字,但是密密麻麻缠绕的红线让他无论如何也写不上,Newt笑他傻,却也拿起笔认真描画着“T&N”。

 

天色将亮时,他们的“戒指”终于完工。

 

Newt在营地附近唯一的一棵树下歪着头望向Thomas,我喜欢这棵树,他说,它看起来好像活了几百年。

 

在Brenda的催促中,Thomas单膝跪地,捧起Newt的手,虔诚地望向他的眼睛。

“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的生命没有你将无法继续。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们将共度余生直到时间的尽头。”

日出前晦暗的天色混着斑驳的火光印在两人身上,交织出了一种不真实的朦胧感,Brenda看着对视的两人,莫名双眼发涩。最终她只是揉了揉眼睛,然后深深地呼了一口气,“guys!”日出的光越来越强,她不得不再次催促道。

 

“Thomas,你愿意接纳这个人成为你的丈夫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耀斑病毒将横行多久,无论前进的道路有多少实验部……”

“嘿,Brenda?!”Thomas打断了友人的话,“虽然我没有结过婚,但是我知道那话不是这样说的!”

“证婚人选择誓词!”Brenda毫不留情地回应。

Newt不说话只是低头轻笑。

 

“Newt,你愿意接纳这个人成为你的丈夫吗,爱他,忠诚……”

“Brenda????为什么是Newt,不应该从我开始吗?”Thomas再次打断了友人。

短发的女孩儿这会儿看起来是真的不耐烦了,“Thomas,你是三岁小孩儿吗?这重要吗?”

“当……当然……”男孩的气势在友人的瞪视下渐渐弱了。

Newt适时捏了捏他的手,笑着道:“天真的快亮了Tommy。”

 

“Thomas,你愿意接纳这个人成为你的丈夫吗?你们将彼此拥有,你将爱他,忠诚于他,无论耀斑病毒将横行多久,无论前进的道路有多少实验部和狂客,你都愿意陪伴他,直到生命的尽头。你愿意吗?”

“我愿意。”

“Newt,你愿意接纳这个人成为你的丈夫吗?你们将彼此拥有,你将爱他,忠诚于他,无论耀斑病毒将横行多久,无论前进的道路有多少实验部和狂客,你都愿意陪伴他,直到生命的尽头。你愿意吗?”

“我愿意。”

“现在我宣布,Thomas和Newt结为合法夫夫,你们可以交换戒指并相互亲吻了。”

 

少年拥抱的身影在破晓的晨光中渐渐模糊,Brenda觉得自己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

火光,日出和两个虔诚而小心翼翼的男孩。

 

「THREE」

Thomas的婚礼没有在教堂举行,他们选择了城区靠西的公园,里面有一片巨大的草地和一棵古老的树,粗壮斑驳的躯干和茂密繁盛的枝叶无一不昭示着它的漫长的生命。

Thomas的新娘将穿过铺满花瓣的草地,在树下与他交换誓言。

布置现场时,Brenda看着Thomas几次欲言又止,准新郎却只是站在好友身旁淡然道:“地方是她选的,她说这棵树看起来是这里最古老的东西,希望我们之间的爱也能像它一样久远。”

爱吗……Brenda垂下眼不做声,心想我以为你早在二十年前就拥有了永恒的爱。

Thomas像是猜透了她的心思,笑了笑,没有说话。

夏日的阳光穿过他修长的身体,在领口处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

Thomas带回来的那个狂客,有利落的短发和单薄的身体。开始他们都以为那是个“他”,最终却发现竟然是个“她”。

她有一定免疫力,但不够强。所以当她感染病毒后,不会很快显露出来,而是一天天的慢慢扩散,一点点地陷入疯狂。

最多再两个月,她将彻底失去意识。这是研究中心给出的第一条结论。

第二条是,我们应该尽快处决她。

Thomas不打算接受这些结论,他知道她还有救。

他知道研究中心有各种血清,那是头几年对他血液不断研究分析的结果(为此他几乎在研究中心住了一整年),但是他也知道,所有的人造血清都没有从他血液里直接提取的效果好——因为某种有机酶,他们无论如何也造不出活性如此高的。从他血液提取的血清,可以说是最好的解药了。

Thomas向研究中心请求,请求他们从他的血液提取血清。当然地,他被拒绝了。且不说Thomas的理论是否真的成立——就算成立,那也不是一两次或者一二十次就能治好的。他需要长期、不间断地提供血清,并且前几次需要大量,非常大量的血清,研究中心估算的血液需求几乎能直接杀死Thomas。或许以后可以一年或者几年注射一次,甚至能彻底好转,但是为此他们需要冒太大的风险了。

 

“我们不能为了这样一个无法确定的理论拿你冒险,”Minho皱眉,“一次抽取你50%的血液或者抽两次30%,Thomas,你真的认真想过这个事情吗?”

“当然。”他立即说道。

“Thomas,你……”

“Minho,”Thomas打断了老友的话,“记得吗,刚开始那几年,你也是这样的。”

“你说我那样频繁地出任务,每天活在高度紧张和超量运动中,根本就是在求死,有几次你甚至告诉每个人绝不允许我踏进飞机。但是你看,我依然活得好好的。” 

接着他挥了挥手,制止了Minho想要说的话。“我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这个念头——我们当时为什么没有带走Newt呢,我们要是带走他,他会不会有救呢?有一次我其实悄悄回去过,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Brenda开的飞机。但是……Minho,太乱了,那样的废墟里,我根本找不到他。所以每次出去,我都在祈求,祈求遇到他,哪怕是个狂客也好。Gally能活下来,他为什么不能呢?”

“我既没有找到他的尸体,也没有遇到他。所以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想他,也更恨自己。我无法停止这种念头,Minho,我要救她。哪怕希望渺茫,哪怕要搭上我半条命,我也要救她。”

“你放心,我不会死,我答应过Newt,要好好活下去。我会好好活着的。”

 

「FOUR」

Thomas的婚礼几乎所有的人都来了,毫不意外,是他过于活泼的未婚妻邀请的。

看着打扮得像个精灵一样款款走来的女人,Gally突然问他:“紧张吗?”

紧张吗?不。

不会有比那个夜晚,他好像不经意,其实谋划了很久地问那个少年“结婚吗?”更紧张的时候了。

所以他缓缓地摇了摇头。

“幸福吗?”Minho接着问。

幸福吗?当然。

他的妻子是个奇迹,虽然刚开始他半条命都搭进去了,但是奇迹般地,不到一年时间,她就彻底好转了。血清注射进去之后似乎跟她自身的抗体进行了结合,所以她几乎是靠自己恢复的。

虽然他从没想过要什么所谓的“报答”,但是活过来的女孩儿却一直缠着自己的“救命恩人”。

无论Thomas如何无视她,如何指着无名指的红线告诉她他结过婚了,她依然像个太阳一般,强硬地照进Thomas的生活。


有一天他做了个梦,梦里Newt说他很开心Thomas一直记着他,但是他也很难过Thomas仍然记着他。

“我爱你所以我希望你好,好好地活着,好好地感受幸福。

我并不是要求你做一个无情的人,我死了就将我和我们之间的感情彻底遗忘,但我也不希望你抱着回忆度过余生。

我到死都能拥有你的爱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这两个戒指之内,是我们的爱情。你看到它就会想到我,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独一无二的感情。没有人能够拿走,没有人能够代替。

这就足够了。”

 

醒来后Thomas将自己灌了个酩酊大醉,第二天,他取下戴了十多年的戒指,不意外的发现内圈的字母早就消失不见。他将戒指穿进项链,继续贴身藏着。

我准备好开始新的生活了,Newt,但是我还没有准备忘了你。

 

他向女孩求婚时女孩毫不矜持地扑进他的怀里,摸着怀里人柔软的长发,他想,他能好好活下去的。

 

所以,是的,他幸福。

也许比不上少年时就着火光在粗糙的戒指内写上彼此名字那种澎湃汹涌得几乎要淹没自己的那种幸福,但是至少,他拥有了平淡的幸福。

 

「FIVE」

“Thomas,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

--“Thomas,你愿意接纳这个人成为你的丈夫吗?

 

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爱她、忠诚于她,

--你们将彼此拥有,你将爱他,忠诚于他,

 

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至死亡。

--无论耀斑病毒将横行多久,无论前进的道路有多少实验部和狂客,你都愿意陪伴他,直到生命的尽头。

 

你愿意吗?”

--你愿意吗?”

 

“我愿意。”

 

 

FIN.



*两场考试中间的赶稿产物,逻辑特别混乱,前言不搭后语,BUG巨多

*私设如山,夹带私货

*大概OOC了,逃……


评论(34)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