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_

小学生作文‖10年更一次‖偶尔玩拼豆

【二十四节气】霜降

*HP AU


霜降

-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

 -----------------------------------------

Newt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那个格兰芬多的男孩儿,毕竟这是新学年的第一个霍格莫德周末。

自己婉拒了他的邀请之后能看出男孩儿,哦不对,Thomas,能看出Thomas的失落,闪着光的眼睛有一瞬间的黯淡,虽然他马上又恢复了活力并且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但是……好吧,其实Newt自己也相当纠结,尤其在他得知Thomas甚至专门准备了一份超详细的“约会计划”之后,这份纠结明显加深了。

但他什么也没有做。

甚至有意地躲着Thomas。

Newt自认为不是一个特别善于与人相处的人,尽管他有很多的朋友,但他始终与大多数人都有莫名的隔阂感——这并不是说他不喜欢他的朋友们,大家在一起分享喜悦的时候他也是真正发自内心感到开心的;但他的悲伤、他的困惑、他的迷惘甚至他没由来的暴躁,没人能与他共享。他知道自己有很大的问题,可他无从下手。

“他与你相同又相反,去往你的来处,你将与他相遇。”占卜师的话时时在耳边回响,他不知道Thomas是不是那个“他”,但第一眼见到Thomas时他就有一种熟稔感,像是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所以他才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

不过,他们之间的进展好像太快了些。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已经习惯了Thomas一见面就揽住自己,手指会无意识地在自己肩头打转;上课时两人膝头会有意无意地靠在一起,但没有谁想分开。自己熟知格兰芬多的口令,能准确找到Thomas遗忘在宿舍的领带;而Thomas对于回答拉文克劳鹰状门环的问题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这时常让他有种“太超过了”的感觉,但他无法拒绝Thomas,当对方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时,他无论如何也说不出一个“不”。

这是他第一次尝试狠下心来拒绝对方,却觉得好像自己才是被抛弃的那个。

所以周六他起了个大早在城堡里闲逛,想象着Thomas的霍格莫德之旅会是多么愉快,却猝不及防在黑湖边遇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少年。

他看着对方挺拔的身影,犹豫了片刻要不要打招呼,竟在转身欲走的一瞬间被叫住。

“Newt,”少年转过身面对着他,“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没有出声,只是摇头。

“是霜降,霜——降!”

“?”

“这是中国的一个……算不上节日吧,但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少年慢慢走向他,“这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即将到来。”

“而在这种日子里,按照中国的习俗,”少年手中突然出现一抹橙红,然后不由分说地塞进他手里:“要吃掉哦!”

他任由Thomas牵着手,听他絮絮叨叨地说着这几天的琐事,另一只手小心地握着那个软软的东西。

偏过头就能看见对方神采飞扬的脸,再平常的事情经过他的描述仿佛也变得有趣起来。

有这样一个人陪在你身边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考虑那么多呢?

我脑袋里大概装满了巨怪的鼻涕,Newt想。

Thomas当然是那个“他”。

 

End.

 


踩死线交稿,有一种偏题十万八千里还要强行点题的感觉_(:з」∠)_

抱歉抱歉。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